IMG_1927

嘿!你們注意到了嗎?

艾編最近很少去吃大餐  也不去下午茶

因為我瘋狂的在做一件事~烘焙

自從上次一口鬆餅大獲好評之後  

今天一不做二不休  加入了一台自動Turbo打蛋器  

於是捲起袖子  大顯身手  試做我生平第一個杯子蛋糕(討艾小妞及艾爸歡心)

原本我以為我的古董嫁妝烤箱只能烤香腸之類的~

沒想到10多年後 我發現它的另一項功能~真的可以烤蛋糕

現在就來為各位姊妹示範~甜蜜蜜之巧克力杯子蛋糕 (3個份量)

材料: 低筋麵粉 35g

          無糖純可可粉 10g

          全蛋 2 個

          細砂糖 30g

          檸檬汁 1/2 茶匙

1.將粉類先篩過

2.蛋黃跟蛋白分開

3.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泡沫  在加入檸檬汁及1/2的細砂糖

   在用打蛋器打至泡沫變細緻  在加入1/2細砂糖  在打至泡沫拉起來有尾巴的形狀

4.加入蛋黃 篩過的粉類  一起拌勻 

5.將麵糊倒入烤模中(八分滿)  烤箱預熱至160度  烤20分鐘           

P1030530  

沒想到新手也有令人意想不到的作品

艾爸稱讚它~口感紮實  滋味無窮  營養百分百

(我已經在想下一回來做香橙口味~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巧克力杯子蛋糕 烘焙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